计生办
 首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全景扫描 | 数据统计 | 健康生活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全景扫描 
 数据统计 
 健康生活 
 
  数据统计    

中国人口与发展目标

2008年11月06日 16:04  点击:[]

到2005年,全国人口总数控制在13. 3亿以内(不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人口年平均自然增长率不超过9‰。全面推行医疗卫生和生殖健康服务,开展避孕措施的知情选择,孕产妇死亡率降低到42/10万左右,婴儿死亡率降低到31‰左右。巩固和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成果,重点加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工作,城市和有条件的农村地区基本满足高中阶段教育的社会需求,初中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进一步提高。在城镇和有条件的农村地区初步建立社会保障制度。

2010年,全国人口总数控制在14亿以内,人民生活更加宽裕。人口素质明显提高,全国人口受教育年限达到发展中国家先进水平,群众享有基本的医疗保健和生殖健康服务,普遍实行避孕措施的知情选择,出生性别比趋于正常。努力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问题,初步建立覆盖全社会的社会保障制度。

到21世纪中叶,全国人口总量在达到峰值(接近16亿)后缓慢下降。人口素质和健康水平全面提高,高中阶段教育和高等教育大众化。建立起完整高效的社会保障制度。人口分布和就业结构比较合理,人口城市化水平大幅度提高。人民生活富裕,人均收入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基本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和国家现代化。

 

关闭

 首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全景扫描 | 数据统计 | 健康生活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2989002 | 豫ICP备05002422号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