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全景扫描 | 数据统计 | 健康生活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全景扫描 
 数据统计 
 健康生活 
 通知公告 
 
  健康生活    

"甲亢"妇女能否怀孕?

2008年11月06日 16:12  点击:[]

甲亢患者究竟能不能怀孕生孩子,这是许多患者及其亲属关心的问题。在医学界看来,甲亢患者是否可以怀孕,并获得良好的怀孕结果,必须了解甲亢对怀孕的影响、甲亢病情轻重及怀孕、分娩对病情的影响才能做出判断。

一般而言,轻症甲亢患者及经过治疗后能很好控制病情的甲亢患者,可以怀孕,在产科及内科医生的监护下大多可获得良好的怀孕结果。

重症和不易控制病情的甲亢患者怀孕后,母体和胎儿的合并症则较多。甲亢患者的血液中存在着一种长效甲状腺刺激素,有促进甲状腺功能的作用。此物质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液循环,引起胎儿暂时性甲状腺亢进。胎儿在孕15周时即可吸收碘,合成甲状腺素。但母体怀孕后,肾对碘的回吸收减少,易致碘缺乏使胎儿吸收碘少,可致甲状腺功能改变。在孕妇治疗过程中,若给过多碘,那么亦可通过胎盘被胎儿吸收,因此孩子生下来后可发生甲状腺功能低下或亢进等。总而言之,母体服用的药物以及病理变化可能会影响胎儿,严重者可引起流产、早产、宫内发育迟缓,甚至新生儿窒息。

怀孕和甲亢,均可使孕妇心脏负荷加重,促使重症甲亢患者发生心力衰竭。此病患者合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亦比末患甲亢者多数倍。由于能量贮存减少;易发生子宫收缩无力,使产程延长和产后出血增加n同时,产褥感染的机会也会增加。此外,怀孕后甲状腺体积可能轻度增大,甲状腺素也可有轻度增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必须接受手术分娩的重病甲亢患者,麻醉和手术都有诱发甲亢危象的可能。

当然,甲亢患者是否能够怀孕还得由平时就诊的医生经过详细体检后才能做出最后决定。

 

关闭

 首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全景扫描 | 数据统计 | 健康生活 | 通知公告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2989002 | 豫ICP备05002422号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